月光食堂

我想实现你的愿望

羽馥_:

福柯认为,你快快乐乐地度过六天,尽情地享乐;第七天你就会得到你最向往的东西。而在第七天到来时,他死去了。

他随时随地都在渴望着一种肉体的消弭,这让人无比困惑于他为何会对死亡带有如此强烈的热爱,如同在贪求性爱的极致到来一样。

我很羡慕他。而自己在深夜则开始惧畏起死亡对于人类来说一贯的形容,来自于格非对于现世理解的言论令我着迷却又胆怯,比如在背负着他者的恶意和自我的厌恶里死去的原因往往在于,生命中某个时刻里清醒却蒙昧的爱意已经摧毁了自己。

命运。

我们最终都会失去挚爱,但可怕的地方是,在此之前,宁愿自己早已孤身一人,寂寞地,坦率地奔赴行程。

‘我注视着镜中的自己,
就像败局已定的将军检阅他溃散的部队。
幸好,除了空旷的平原,
你也总是在场。’

Dialogue?

Yes, please.

评论

热度(7)